【甜柿園烘培坊 專訪】
可咀嚼的綿密幸福 實現不分時段的美味

品質堅持 找到最收服人心的口味
簡單純粹的美好

【甜柿園烘培坊】

  • 電話:03-8359108
  • 官網:https://038359108.com/index.php
  • 地址:花蓮縣花蓮市和平路 377 號

    每逢下午時段,距離晚餐還有一點時間,飢腸轆轆的胃卻像是 一顆定時鐘,咕嚕咕嚕提醒我們該補充熱量了!這時,是否想來個簡單小巧的麵包點心,撫慰上午辛勤工作的自己呢?
    隨著生活型態轉變,許多人繁忙於工作,不一定能在午餐時刻準時用餐,一份美味的麵包,卻能及時補充能量,帶來滿滿活力。

品質堅持 找到最收服人心的口味

    位在花蓮市和平路上的「甜柿園烘焙坊」,看來並沒有什 麼特別之處,但走進店裡,親嘗一口店家用心製作的麵包,自然會發現當中的亮點之處。懷舊台式麵包、紮實歐風麵包、創意烘焙點心,還有結合花蓮在地文化風情的中西式糕點、彌月、生日蛋糕,每一種麵包,都象徵一份樸實簡單的幸福。對於花蓮當地人來說,「甜柿園烘焙坊」早已是家喻戶曉的人氣麵包店,凡是花蓮有大型活動,甜柿園時常是被推薦的甜點供應商。許多到訪花蓮的旅客,耳聞甜柿園出品的麵包好吃,亦會慕名而來,店裡熱門的商品如芋頭奶凍捲、歐克麵包、桂圓蛋糕,常常一端出就被客人買光。
    追求實在經營,縱使面臨通膨、經濟不景氣的困境,「甜柿園」老闆謝國政表示─堅守品質。以實惠價格販售給客人,是他們不變的原則:「想要做出好吃的產品,就要用好的材料製作,雖然成本高一點,但開店就是要有這樣的覺悟啊!」
因此,「甜柿園」在食材挑選上,皆選用一級品質麵粉,並親自控管商品原物料進貨。每個品項在研發與製作前,都是歷經無數次的配方比例測試,找到黃金比例後,才會端到架上販售給客人。

烘烤爐下的職人精神:心態 + 技術 = 完美麵包

  「甜柿園」的烘焙師傅提到在最初學習烘焙技術時,曾因為屢次失敗而萌生放棄的念頭。尤其複雜的製程與手法,並沒有一套制式流程可學習,只能透過經驗積累,從失敗中尋找如何調配出更理想的口感與風味。高溫難耐的烘焙房環境,對於烘培師傅而言有如同修行;欲成為獨當一面的麵包師傅,慢火方能修出耐性與堅毅,而「熟能生巧」自然是製作完美麵包的不爭解答。
    譬如麵團攪拌、形成麵筋時,需注意不同乾溼材料在混合時, 影響到的麵團軟硬度,否則當麵團開始失去延展性,便會難以成型。即便送進烤爐,烘烤出來的麵包也無法形成蓬鬆以及漂亮的形狀,這些觀察皆是「甜柿園烘焙坊」師傅在製作過程裡一點一滴累積的日常紀錄。老闆謝國政說,其實做任何事都是 如此,態度正確,才會慢慢的進步。有時候師傅在學習技術, 會不自覺有妄自菲薄或是好高騖遠的心理,這都是態度還沒準備好,因此即使技術到位,製作出來的麵包仍難有一百分的好味道,最多只有八十分。

土地情緣二十五年 麵團揉出幸福滋味

    在花蓮經營二十五年之久的「甜柿園烘焙坊」,以盡可能少油、少糖的健康目標,致力研發出獨具特色以及能觸動人心的療癒麵包。隨著數位化的網路世代來臨,銷售通路拓展,如今「甜柿園烘焙坊」可以在網路上訂購,遠在別的縣市想品嚐「甜柿園」蛋糕與麵包的客人,能在網路上先行預購。某次一位原本對芋頭相當抗拒的客人,在吃過「甜柿園」的芋頭奶凍捲後,竟對芋頭大大改觀,讚譽有嘉的在個人部落格寫道: 「甜柿園的芋頭奶凍捲真的太好吃,我可以吃到兩塊以上!」這番回饋讓老闆謝國政印象深刻,原來,用心製作的最好回報,就是客人們的信任、認同。
    此外,「甜柿園烘焙坊」的細心也體現在呈列架上,在與客人互動時,他們發現有些顧客因為宗教信仰,逢特定日子會有吃素需求。於是,「甜柿園」店家特別將葷、素麵包加以分類、 標示,如此一來,在農曆節慶時,必須吃素的客人就能有所依據的做選擇。

讓和平路上的濃郁麵包香 推廣給更多人

  「甜柿園烘焙坊」相信『麵包可以帶給人們幸福』老闆 謝國政談到,一家麵包店的優勢在於,能不受三餐時間限制,販售麵包給路過或者非正餐時間卻需要食物補給的人。走進麵包店內,感受輕鬆自在的氛圍,伴隨著麵包剛出爐的陣陣香氣,彷彿提醒客人們需暫時疏離緊湊生活,要慢下來,好好接受美味食物帶給身心靈的甜蜜療癒。
    未來,「甜柿園烘焙坊」將堅持對於烘焙事業的熱忱,盼望有朝能拓展店面到臺灣其他縣市,將他們最驕傲的產品,推廣至更多地方,和更多人共享這份簡單純粹的美好。好吃的麵包帶給人們幸福的笑容,也會讓周圍的親朋好友一 起感受到喜悅!堅持用心經營,嚴選好的食材原料,「甜柿園烘焙坊」擁有良好明亮的空間環境,提供您最貼心的服務。用好食材和最真誠的心意,做出實在又好吃的麵包,讓客人每日一次的品嘗都能擁有幸福的笑容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