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中華奧維國際美容美髮協會 理事長 李悅熙 專訪】
開創美業新格局 打造最完美的學習環境與優良教育氣氛

開創美業新格局
打造最完美的學習環境
與優良教育氣氛

【中華奧維國際美容美髮協會】

    近幾年來美容師考證人數不斷上升,美容從業人士慢慢意識到美容師資格證的重要性,取得相關資格證明不僅代表其自身能力通過一定標準程序的檢視,更象徵其專業技能備受重視認可。「中華奧維國際美容美髮協會」致力於培訓美容美髮相關技能專業人才,設計一系列完整的技能課程,給予學員最完善的學習,不僅提供國家專業證照的輔導,更鼓勵學員創業,強化自身的競爭力,運用所學成為同業中的佼佼者!

開創美業新格局 全方位技能輔導考證

  「我們理事長創立協會的初衷,是希望能夠幫助對美容相關專業技能抱有憧憬及夢想的朋友,提供他們完善的學習環境跟優良的教育氣氛。」中華奧維國際美容美髮協會的執行長趙敏真誠地分享道,從事美容教育多年的她,曾在各種大大小小的美容教育機構進修,深刻體認到坊間教學機構存在普遍素質參差不齊的現象,同時看見許多學生滿懷熱誠投入大量金錢跟時間卻失落而歸 ,所以當得知理事長的理念與她的想法不謀而合時決定共同籌辦協會,希望能幫助每一位擁有美容師夢想的學員實踐心之所向!
  「比成功更重要的是做你有興趣、有能力,也肯努力去做的事。」趙敏執行長表示協會提供兩大服務主軸,一個是輔導學員考證照,另外一個是提供學員專門技術課程學習,鼓勵學員將興趣培養成專業能力,投資自己找到人生新方向!證照方面囊括各項專業技能,協會不僅輔導國內證照也包含國際相關證照。「在考取證照方面,協會底下的學員證照錄取率近乎是100%,這是我們自己還蠻驕傲的地方。」趙敏執行長自信地笑道。在技術課程的部分,協會跨足美容產業各項專業領域,舉凡大眾常見的美甲美睫、紋繡美髮、微刺青,甚至近年流行的采耳、耳燭、韓國皮膚管理或日式SPA沙龍等,所有師資皆受過專業培訓,通過國家級美容證照合格檢定且教學經驗豐富,將複雜的教學過程化繁為簡,幫助有心想學習的學員都能最有效率的方法盡快上手,且採按部就班的個人進度式指導,沒有一定限制課程堂數,提供完善的複訓機制保障學習權益,學員結訓後若遇到任何問題都能隨時回來獲得解答,毋須擔憂求助無門!

心態決定夢想高度 就業創業無縫銜接

  「我們的受眾很廣,年齡層從16歲到60歲都有,女兒先學完媽媽來學的也有,媽媽希望女兒再來學的都有,還有夫妻一起來學的呢!我們也歡迎男生學習,因為只要技術好都能勝任!」趙敏執行長認為想要成為美業人士最重要的是學習心態,雖然協會裡大部分都是女學員,但是男學員比例也占了高達三成左右;舉例而言,紋繡專業並沒有規定什麼性別才能操作,甚至對男學員來說反而較具優勢,因為當遇到女客人在意異性眼光而期待被肯定,男性幫女客人做紋繡服務時恰好更具有說服力。
  「中華奧維國際美容美髮協會」教師團隊背景跟坊間教育單位最大的差異在於,學員能夠將所學的技能達成理論結合實務就業的目標,因為協會裡的老師不僅擁有業界資深經驗,擔任過國內國外各大比賽的評審,且大多是現場從業人員,在每一位老師手把手教學之下,學員所得到的技術都是最新最有用的。「由於我們的教學品質獲得業界公認和肯定,因此許多店家都會自動上門尋求就業媒合,我們也會審核把關後提供給學員最合適的工作機會!」趙敏執行長堅信無論出身於任何背景,透過協會所提供的教學系統與資源,學員都能在結訓具備銜接就業與創業的能力!

經驗傳承教育使命 鼓勵學員自我實現

    協會每年孕育出無數美業專才,許多學員的人生道路從此走得更加開闊精彩,最讓趙敏執行長印象深刻的是一位外籍配偶身分的學員,雖然夫家環境不錯,但是日常生活只能在家煮飯帶小孩,經濟全仰賴另一半又無一技之長而缺乏自信的她,當接觸到紋繡課程發現自己的興趣,下定決心信任協會全心投入。「在學習過程中,我們老師不只傳授她專業技能,還教會她如何創業、開發客户,現在這位學員,不僅開了自己的店面,也靠著專業技能擺脫伸手牌的人生,更重要的是她找回自己的自信,令身邊的人都對她另眼相看。」趙敏執行長面露欣慰的笑容說道,對於教師團隊而言,最有成就感的事莫過於看到像這樣如白紙一張零基礎的學員,在協會裡逐漸成長一步步地學習技能到足以獨當一面,每當收到學員表達感激當初的選擇是對的,就讓協會更堅定將技術傳承的教育使命,也成為指導教師們的教學動力。
    談及「中華奧維國際美容美髮協會」的未來藍圖,趙敏執行長表示秉持協會初衷,希望幫助每一位有夢想的學員築夢踏實,為了提供學員更便捷的學習環境,將逐漸規劃拓展教學據點至台中、高雄等;因應美容產業的快速變遷,協會保證時常更新課程讓學員都能與時俱進地學到最新的技術。「我覺得真的就是老話一句,機會都是給準備好的人,原地踏步是不會進步也不會成功的,給自己一次機會,學習自己有興趣的技術,讓你的興趣變成你未來的工作,以後的你會感謝現在的自己做的決定!」趙敏執行長希望與大家共勉之,與其觀望不如行動,不要讓生命留下遺憾與後悔,盡其所能抓住一切能改變生活的機會!

分享